新浪军事

危急!澳百种受威胁物种栖地 逾半数遭野火烧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澳大利亚政府表示,100种“受威胁”植物与动物的栖息地,包括32种“极危”物种的栖地,有半数以上已遭森林大火烧毁。

自2019年的澳大利亚山火火情扩大以来,考拉向人类要水喝的画面经常出现。

野生动物专家担心,有超过10亿只动物已在这波史无前例的森林大火中丧生。这几个月来野火蹂躏澳大利亚东部与南部,夺走28条人命,灾区比葡萄牙国土面积还大。

官员表示,目前要进入火场调查仍太危险,正确的数据,还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估算出来。

不过,澳大利亚环境与能源部20日公布初步名单中,将受到威胁的植物、动物与昆虫列出,这些动植物的已知栖息地有一成以上受到影响。

此外,49个物种的已知或可能栖地有超过8成位于火灾地区,另外65个物种的分布区域,有5成至8成受到影响。

环境与能源部受威胁物种专员波克斯说,这项调查结果只是初步了解野火对澳野生动物可能造成的冲击。

据报道,位于野火延烧路径上的受威胁物种包括272种植物、16种哺乳动物、14种蛙类、9种鸟类、7种爬虫类、4种昆虫、4种鱼类与1种蜘蛛。

遭受大火冲击的32个极危物种,大多数是植物,但也包括蛙类、龟类与3种鸟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