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上舰试验 首先装备一艘护卫舰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表示,俄海军将在一艘护卫舰上首先装备海基“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1日报道,叶夫梅诺夫在接受该社记者采访时说:“‘锆石’将安装在一艘护卫舰上。改装后我们会进行试验,以便消除一些潜在问题。当前的试验很成功。我们暂且给所有的战舰都装配‘口径’,同步试验‘锆石’。”

当记者问到“锆石” 高超音速导弹的列装时间时,叶夫梅诺夫回答说“在接下来几年里”。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此前报道,2019年10月31日,普京在视察“琥珀”造船厂时承诺“‘锆石’一定会有的”。俄媒猜测“锆石”导弹或将安装在20385型导弹护卫舰的首舰、当时正在接受工厂测试的“轰鸣”号上。

俄媒援引俄军事专家的评论称,“锆石”的使用范围可谓非常之广,小型导弹舰、轻型护卫舰、护卫舰、驱逐舰、大型反潜舰、核动力巡洋舰以及各型攻击潜艇等,都虚位以待。

俄媒指出,“锆石”不啻为高效的遏制武器,它能够摧毁敌方的航母集群、大型水面舰只及地面目标。这便是它的主要使命所在。它更可令体量有限的俄海军舰只如虎添翼,拥有不可小觑的作战实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