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圣普三党联盟称"向蔡英文致贺"系不实报道 中方回应

海外网

关注

据报道,近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统一党/变革力量民主运动/公民发展民主联盟三党联盟公开发表声明,澄清此前台湾所谓“外交部”网站报道该联盟成员、前总统德梅内塞斯向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致贺系不实报道,表示三党联盟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德梅内塞斯本人从未以任何方式进行致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称,我们注意到有关声明,对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三党联盟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澄清有关不实报道表示赞赏。

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国和圣普复交3年多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任何企图破坏中和圣普友好关系的图谋和伎俩都不会得逞。

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总搞这种自欺欺人的伎俩,这样只会被世人耻笑。(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