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是否接受特朗普访美邀请? 杜特尔特连说两遍"不"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美国提议召开的东盟国家首脑峰会将于今年3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然而,作为东盟国家首脑之一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却在采访中透露,虽然他收到美方邀请,但不准备赴美参会。

(杜特尔特接受RT采访。图源:RT)

“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称,杜特尔特在接受RT采访时说,自己已经收到特朗普的会议邀请。当被问及是否准备赴美参会时,杜特尔特却连说两遍:“不,不。”(“No, no”)

(RT报道截图)

杜特尔特介绍说,这并非他第一次收到赴美邀请,不过他从未去过美国。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曾邀请他前往美国。

就着话题,杜特尔特谈起了与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的“陈年恩怨”。2016年,奥巴马对杜特尔特实施禁毒战争一事严加批评,此时令杜特尔特十分不满。一向以直言不讳著称的杜特尔特果断进行回击,威胁要“与美国分手”,并告诉奥巴马他可以“见鬼去”。

“他应该意识到,我也是一个主权国家的首脑,”杜特尔特解释说,奥巴马本可以通过外交渠道表达他的关切。“他应该将此案提交联合国,而不是在记者会上谴责另一个国家的总统。”

针对3月份的美国与东盟国家特别首脑会议,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早前表示,杜特尔特仍然在思考是否前往。一方面,菲媒称,杜特尔特曾多次表示对美国的不满,甚至称“绝不会访问糟糕的美国”。另一方面,报道也提到,杜特尔特的签证也是菲总统府所担忧的因素。菲律宾参议员罗纳德·德拉罗萨的美国签证早前曾被取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