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度试射国产潜射核导弹 系6天内第2次(图)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军事报道]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ANI)1月25日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印方1月24日成功试射了能够携带核弹头的K-4潜射弹道导弹。

报道称,位于安得拉邦沿岸的水下发射平台执行了本次发射任务,这是6天来第2次试射这种导弹,第一次导弹试射是1月19日进行的。

K-4潜射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DRDO)研制,射程3500公里,主要用于装备“歼敌者”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目前,印度海军只有一艘,也是唯一的一艘核潜艇“歼敌者”号。

印度《经济时报》1月19日称,印度当天成功发射一枚射程3500公里的K-4潜射弹道导弹。报道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印度19日在安得拉邦沿海的“水下平台”试射一枚具有战略意义的K-4潜射弹道导弹,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该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开发,它采用固体燃料,重约17吨,长12米,直径1.3米,可以携带重约2吨的核弹头,最大射程达3500公里,被印度军方看作是未来水下核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规划,该导弹将装备印度国产核潜艇。该导弹的首次试射是在2014年3月,成功从“水下平台”发射升空。此后,K-4导弹在2016年的两次测试也取得成功,但2017年12月的测试却遭遇失败,严重影响了该导弹的研制进度。报道称,这次是K-4导弹的第五次发射。“在正式列装国产核潜艇之前,K-4还将进行更多试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