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德国专家:中国制度面对危机效力巨大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德媒称,德国专家认为,中国的国家治理制度在危机形势下具有巨大效力。

德国《世界报》网站1月27日报道称,鉴于中国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全世界对新型冠状病毒日益担忧。《世界报》就如何评价中国政府对此种病毒的处置,对贝塔斯曼基金会中国和亚太地区高级专家伯恩哈德·巴尔奇进行了电话采访。

针对《世界报》记者提出的“中国遏制这种病毒的效果是否比我们能做到的更好”的问题,巴尔奇指出,“中国制度在危机形势下效力巨大。它能够采取需要强大人力物力和功能完善的层级制度方可实现的措施。中国当然二者兼备。我们在严重危机时也会采取包含有力措施的计划。但对武汉这样的整座城市——其人口相当于一个中等大小的欧洲国家——进行“封城”,是一项非常强硬的措施。和我们这里相比,这样的措施可以在中国更快、更无异议地获得通过。”

1月27日,在西安地铁二号线大明宫西站,工作人员为进站旅客测量体温

巴尔奇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还指出,中国已经从本世纪初期的“非典”疫情大流行中汲取了教训。他说,“‘非典’时期我正好在北京。反应太迟使当局受到很大震动。中国当时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的协调非常不力。原因有很多。中国在这些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与十几年前相比,中国如今也有完全不同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