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核潜艇将配高超音速导弹 为实现一小时打遍全球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俄媒称,美海军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将装备按照“常规快速打击”(CPS)计划制造的非核弹头型高超音速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0日报道,美国防部在2021财年的预算草案中提供了大约10亿美元的相应资金,用于启动应在2028财年完成装备CPS导弹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准备工作。

俄媒介绍称,“常规快速打击”计划应该是指弹头能进行高超音速飞行的中程潜射导弹。美海军装备这种导弹的目的是“可以在一小时内打击地球上的任一位置目标”。这一先进武器被视为是对核武器的补充。CPS导弹原型弹(又称“双锥滑翔机”)于2011年和2017年进行的两次飞行测试被认为是成功的。CPS导弹的飞行测试计划于2020年和2022年进行。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早前报道,根据美国白宫发布的预算提案,特朗普政府向美国国会提议2021财年拨款32亿美元研发高超音速武器。这笔拨款提案比2020年多出4.59亿美元。

报道认为,这份预算提案反映了美国政府的立场,但未必会成为法律。美国国会将独立地通过预算,而过去其就曾否决过特朗普的预算提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