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军防化兵佩高级防护装备赴隔离区 滤棉却装反(图)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台军近日派出“全副武装”防化兵参与隔离区消毒工作,然而却被网友发现士兵所佩戴的高级口罩滤棉装反了,实在是“太不专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19日报道,为了加强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台军派出第六军团33化学兵群,前往台商团隔离住所执行环境消毒工作。台军士兵穿着全套防护衣,仔细的进行消毒工作。然而眼尖的网友发现,台军防化兵所配戴的高级防护口罩,其滤棉明显装反,虽不知这样的小错误是否影响防护效果,但有欠专业。

报道称,台湾“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台军防化兵开展消毒工作的现场画面,士兵身着全套防护服、佩戴护目镜,脸部配有3M 6200型防毒口罩。这种口罩采用双虑罐设计,而且可以在虑罐外再加装滤棉以增强防护效果。但是,口罩的使用说明书上写着,加装额外的5N11型N95滤棉时,需要注意内外方向,滤棉的一面是白色无字,另一面写着“此面朝向脸部”,也就是无字的一面朝外,有字的一面是朝向脸部,这样才是正确安装佩戴方式。

结果在台军公布的照片中,防化兵的滤棉全部都是有字的一面朝外,显然装反了。台湾网友看后说:“防化兵是专业兵种,结果连滤棉的方向都会搞错。”报道称,可能是得到网友的提醒,台军已经从社交媒体上撤下了这篇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