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军两架图22M3轰炸机巡航黑海 飞行时间超5小时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2月2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司19日表示,俄军两架图-22M3远程轰炸机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完成了既定飞行。

报道称,俄轰炸机飞行约4500公里,飞行时间超过5小时。

俄远程航空兵飞行员定期在北极、北大西洋、黑海、波罗的海和太平洋上空完成飞行。

报道称,俄罗斯空天军的所有飞行都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则。

报道介绍称,图-22M3的主要任务是摧毁各种地面和水面目标。图-22M系列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研发。图-22M0、图-22M2和图-22M3先后于1969年、1976年和1983年投入使用。研制这种飞机为整个苏联军民航空发展提供了动力。

报道称,该型飞机最复杂的部件之一是可变后掠角机翼,它使飞机得以兼具高速度和良好的起降性能。然而,让这个装置的性能达到可接受程度却并非易事。飞机可携带Kh-32、Kh-15P导弹和炸弹。它曾在几次俄军参与的军事冲突中亮相,包括多次打击叙利亚恐怖分子的行动。

最新改型图-22M3M轰炸机安装了空中加油管,从而大幅提高了飞机航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