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解放军总医院组建流动防疫医疗队直达保障营区

军报记者

关注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原标题:深入100多个营区 入户调查8万多户 覆盖20多万人

解放军总医院组建流动防疫医疗队直达保障营区

2月14日上午,北京地区雨雪交加。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副主任

医师赵杰等医护人员和京西医疗区门诊工作人员,以及解放军疾控中心专家组成流动防疫医疗队,顶风冒雪,分组到中部战区机关等6个保障单位营区,挨家挨户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确保不漏一人。这是该院针对当前疫情胶着态势,加强联防联控的又一项有力举措。

为进一步加大对保障区域部队疫情防控指导力度,连日来,解放军总医院会同解放军疾控中心等单位,组成联防联控队伍,分组对所保障的上百个营区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普查工作,实现防疫力量前伸,从“病人找医生”向“医生找病人”防控策略的转变。

流动防疫医疗队由总医院5个医疗区门诊机构医务人员,5个医学中心对口支援力量和解放军疾控中心专家,以及各保障单位营区管理人员数千人共同组成。根据保障单位需求,采取入户筛查、问卷调查等方式,逐户逐点摸排营区内人员特别是居家隔离、近期返京、年老体弱、集体居住的易感染人群身体健康情况,按照“一个营区不漏、一个盲点不出、一个人员不差”的标准,发现隐匿患者,及早消除疫情隐患,坚决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要求,把疫情控制在枝端末节。

截至目前,流动防疫医疗队深入上百个营区,入户调查8万多户,覆盖20多万人。面对节后返城复工等不确定因素对疫情防控带来的考验,解放军总医院领导表示,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打好疫情防控系统战、持久战、主动战。总医院和疾控中心两支战略卫勤力量协同配合,查清一线防控底数,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共铸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首都任务区广大军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罗国金、洪建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