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巴黎市区又现二战炮弹:重125公斤 一年内第2枚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2月21日电 当地时间18日,巴黎十八区小教堂门一带挖出一枚二战时期的炮弹,拆除作业导致当地交通一度瘫痪。

据《巴黎人报》报道,小教堂门一带奈伊大道与环城道之间的一处工地正在进行地基阶段施工,18日16时许,有工人发现一枚重达125公斤的二战时期炮弹,立即报告警方。

巴黎十八区警察局和市政警察联合行动,在炮弹四周可能影响的范围内设立了安全区,封锁整片街区,关闭环城路口,地铁和有轨电车皆停止运行。警方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通知称,小教堂门附近正在拆除一枚旧炮弹,对司机和行人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当日18点,扫雷大队成功将炮弹拆除并运走,警报解除。

报道称,这是一年内同一街区第二次发现二战时期炮弹。2019年2月4日,同一地点也曾发现一枚二战旧弹,扫雷大队进行了多次探测和考量,10天后进行了现场引爆作业,约2000名居民被疏散。(海外网-巴黎-鲁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