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国一教会78人确诊 两公里外美军基地紧急封锁(图)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2月21日电 据韩媒NEWS 1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驻韩美军已经上调危险等级,并紧急封锁大邱所有基地和设施。

大邱近日出现大规模集体感染,成为韩国疫情最严重城市,特别是“新天地”大邱教会,截至21日,已有78名教徒被确诊。

目前,距离“新天地”大邱教会2公里的沃克营,已被紧急封锁,入口处的执勤军人,均戴口罩上岗。沃克营,是美国陆军驻大邱的三个军事基地之一。

早在19日,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就向基地指挥官下达命令,要求除执行公务外,其他人限制在基地内流动和外出。

此外,驻韩美军将士兵和设施的危险等级,从“低危险”调整为“中等危险”,并封锁大邱所有基地和设施,禁止士兵前往大邱,另外还要求9号之后去过大邱“新天地”教会的士兵及其家属自行隔离。

韩军方面,为防止疫情扩散,韩国国防部决定从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视,但退役前休假、丧假等特殊情况例外。目前,韩国海陆空三大军种,均有确诊病例。

根据最新消息,韩国21日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6例,死亡1例。(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