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澳大利亚扛不住了?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多家外媒报道,由于本月初澳大利亚政府严厉的“旅行禁令”,导致从中国出发的留学生无法返校,澳大利亚有大学称会给中国学生发放1500澳元补贴,让中国学生绕道第三国返校开学。

路透社报道称,由于澳大利亚政府将“旅行禁令”延长至2月29日,而该禁令拒绝中国学生直接从国内前往澳大利亚,不少本地大学担心中国学生因无法返校而取消注册,或者选择去他国留学。

由于澳政府称,只要中国学生离开中国超过14天即可入境,对此,西悉尼大学表示,校方将为满足入境要求的中国学生发放1500澳元的补助,以用于中国学生绕道第三国返回澳大利亚的交通费。

据报道,中国学生每年会为澳大利亚带来35亿澳元的收入。据统计,澳大利亚最大的8所大学约有10.5万名中国学生,旅行禁令已给澳大利亚造成了10亿澳元的损失。有数据称,中国学生每减少10%,就会冲击当地7500份工作岗位。

美国CNN新闻也曾报道了中国留学生对多个国家的经济贡献,该报道还称“旅行禁令会导致一些国家严重缺钱”。

路透社的报道提到,旅行禁令对澳大利亚经济有显著的影响,包括大学在内的社会各界均呼吁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能放松禁令。对此,澳官方表示在与教育界讨论放宽禁令的事宜。

但莫里森表示,政府不会给大学提供直接的资助。关于大学的资金状况,莫里森对记者说:“别忘了,我们的大学资本雄厚”。

此外,路透社该新闻的评论区,也显得不那么和谐。

有评论称:“西悉尼大学,真是个低级又没品的大学”,有网民说“东方在侵蚀西方”,更有评论表示“为什么要招国际学生,现在还要拿当地安全冒险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