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英军关闭最后一处驻德指挥部 英媒:一个时代的终结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英媒称,75年后,英国军队放弃了对其在德国最后一个军事指挥部的控制权,现役军人随后将进行最终撤离。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22日报道,英国国防部22日证实,撤回部队后,英国在2020年之后将继续在德国保持军事存在。约185名英国军事人员和60名国防部文职人员将留在德国。

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关闭比勒费尔德的卡特里克兵营标志着两万名英国军人从德国撤离。自2010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使这一过程对我方人员及其家人来说尽可能顺利。”

该发言人说:“作为北约的创始成员国之一,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欧洲伙伴密切合作,并将继续保持在德国的存在。”

报道称,卡特里克兵营是英国军队自2013年以来在德国保留的最后一个指挥部。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国是在德国保留驻军的盟国之一。但在冷战结束后,英国将驻军人数减少了一半。

根据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的削减开支措施,自2010年“猫头鹰行动”后,约两万名英国军人陆续撤离德国。

报道称,20日举行的降旗仪式见证了英国将位于比勒费尔德的军事基地移交给德国当局。此前的“猫头鹰行动”已经重新部署了数千名士兵。

据媒体报道,英国军方的德国授权办公室负责人托尼·莫中校说:“我认为,不仅于我而言,而且对整个英国军队而言,今天都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