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胡锡进:中国要紧急行动 防止韩国等国疫情回流

环球网

关注

新冠疫情正在韩国大规模暴发,这个领土面积和人口规模都与浙江省差不多的国家,当前的实际疫情已经远高于浙江省的高峰时期。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刚刚摆脱疫情的危急状态,我们对韩国目前的处境感同身受。与此同时,严防韩国疫情的回流非常重要。

老胡在此建议,中国要立即紧急出台针对韩国疫情的综合防控措施,在不与韩国断航的情况下,要严格限制两国的航空往来,另外所有从韩国进入中国的人都应隔离14天。这样的举措需要立即实施,刻不容缓。

同时要让韩国人了解,这是中国不得不采取的措施。中国的抗疫虽然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但从全国说起来,仍有脆弱之处。我们必须防止新的疫情暴发。对韩国前一阶段给予的同情和支持,我们会铭记。另外,中国已经积累了对抗新冠疫情的丰富经验,我们愿意与韩国全面分享这些经验,同时我们也愿意向韩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两国需要携起手来,相互理解,共度难关。

对伊朗等其他疫情严重的国家,中国也应立即研究相关防控措施。

相关消息

延边已经开始行动了!

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从2月24日下午举行的延边州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在韩国至延吉航班上累计发现4名发热患者,经延边州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23日24时,延边州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2月9日和2月18日分两批治愈出院4例。2月24日14时,最后一名确诊病例经省、州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省专家组会诊同意治愈出院,全州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全州共接诊发热患者665例,其中省内376例、湖北省39例、其他地区250例。发热门诊累计隔离医学观察165人。近日,在韩国至延吉航班上累计发现4名发热患者,经州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截至目前,延边州已对5例确诊病例362名密切接触者、54个协查函中确诊病例的190名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952名一般接触者开展健康监测。全州累计排查省外来延返延人员67356人,其中来自武汉市1125人,湖北省其他地区328人。自2月6日以来,累计排查黑龙江来延人员3137人。全州累计核酸检测1278份(其中复检527份)、751人。累计出动流行病学调查人员5440人次,出动车辆2023车次,累计消杀面积约77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延边州将加强机场的海关、疾控、公安检查的联防联控工作;对从韩国来延人员由各县(市)统一接送,相关人员的亲友及其他社会车辆不允许到机场迎接;州内景点暂不开放,各旅行社不接团、组团,尤其是不接韩国旅游团。随着人口返程流量不断加大,延边州将在做好防输入、精准排查、分区分级防控和一线宣传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此前报道

韩国累计确诊833例,“若大邱失控疫情将扩散全国”

韩国国内的疫情正处于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大邱地区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规模较大,若不能有效阻断当地社区传播,疫情很可能扩散至全国。

大邱市街头

人民日报微博2月24日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33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韩国一天内增加病例231例。就在前一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与专家组召开紧急会议后,宣布将新冠疫情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韩国国内专家指出,接下去一周到十天时间将是韩国疫情发展的关键时期。

记者会上,金刚立提出了在4周之内管控大邱疫情的目标。他说,政府迫切需要大邱市民的配合和医务人员的努力,减少外出。政府将在未来两周对有感冒症状的2.8万名大邱市民进行检测,以排查出轻症新冠患者。

金刚立表示,虽然新冠病毒传染规模较大,但多在个别地区和组织内集中出现感染病例,因此政府认为以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接触人员为主展开防疫防控工作仍然有效。

另外,为了应对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以外地区出现社区传播,政府要求全国各市和道在月底前将公共医院指定为防治疫情定点医院,尽快安排院内普通患者转院。

韩国11名军人确诊,涉四大军种7700人被隔离

韩国中央防疫部门24日上午通报,韩国新增161例感染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同时新增1例死亡病例。目前全国累计763例,累计死亡7例。

另外,韩国国防部24日通报称,

截至周一,已有11名军人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病例,其中陆军确认了8例,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各1例。

另有7700人被隔离,以阻止该病毒在军营的进一步传播。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韩国激增398例新冠肺炎病例,仅仅两天增幅达195%。韩国总统文在寅周日宣布将新冠疫情预警提到最高级别,此举使政府有权在疫情特别严重的城市采取全面措施以遏制疫情。首都首尔市24日宣布进入疫情全面管控状态,启动官民军警政府联动体系,全面禁止城市内集会。

韩国新增加的病例,依然主要来自于大邱新天地教会和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两个感染群。目前与新天地教会相关的感染病例达458例,超总病例一半;另外与大南医院相关的感染病例为111例。

这两个感染群眼下是韩国国内疫情是否会进一步演变成全国大流行的最大变数。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周六,大邱市政府对新天地大邱教会的9334名成员及其家人做了电话追踪,要求他们在本月内不要进行任何外出活动。然而调查显示,其中已有1261人出现感染相关症状,另外还有数百人未能联系上。韩国疾控中心负责人郑恩京表示:“最重要的是,要尽早找到并诊断出新天地教会的成员及其家人以及与他们有密切联系的人,以免引起第二波或第三波的传染。

与此同时,韩国其他地区疫情扩散也在加快。釜山市一夜增加13人,庆尚南道一夜增加10人。此外,金浦市还出现1例16个月婴儿感染病例。

韩国国会临时决定关闭主楼和议员会馆24小时

据韩联社报道,19日在韩国国会议员会馆出席讨论会的与会者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后,韩国国会24日决定关闭国会主楼和议员会馆24小时,全面采取防疫措施。

2月24日,在韩国国会,工作人员在门口贴上关于议员会馆关闭的通知。(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韩国国会发言人韩珉洙24日召开紧急记者会时表示,根据《关于感染病预防及管理的法律》,国会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6时起对主楼和议员会馆实施全面消毒防疫作业,并采取24小时关闭措施,26日上午9时重新开放。

报道称,由此,原定于25日举行的韩国国会全体会议日程也被取消。

2月24日,在韩国国会,工作人员在测量访客的体温。(来源:韩联社)

韩珉洙表示,防疫期间,国会工作人员在沟通馆继续办公,该楼将彻底禁止外部人员出入。此次防疫工作结束后,国会还将对国会图书馆等其他附属机构的办公楼进行消毒作业。韩珉洙还表示,国会议长文喜相表示国会应积极谋求应对方案,尽早消除国民的不安情绪,国会工作人员要竭尽全力,力争疫情早日平息,使国会恢复本职工作。

韩联社称,韩国教员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河润秀19日出席在国会议员会馆举行的座谈会后当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未来统合党党鞭沈在哲、议员郭尙道、全希卿接等450人出席当天的讨论会。

韩国教育部:对本学期休学的韩国留学生放宽学分限制

24日,中国驻韩使馆提醒在韩留学的中国学生:①入境前:务必同韩国就读院校联系;②入境时:23日至29日被确定为“集中管理周”,中国留学生须按特别入境程序确认健康状况,并在手机安装“自我诊断应用程序(专用app)”;③入境后:自我隔离14日,通过专用app配合学校每日一报。④韩教育部表示,将面向对本学期休学的留学生放宽学分限制,同时,鼓励各高校签署互认学分协议,方便中国学生在华期间网上选修其他学校的课程获取学分。

来源:胡锡进微博、人民日报客户端、环球网、澎湃新闻、央视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