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港媒:解放军官兵抵达泰国参加“金色眼镜蛇”军演

参考消息

关注

美泰联合演练两军集结誓师大会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由泰国和美国联合主办的“金色眼镜蛇—2020”联合军演当地时间25日在泰国开幕,中国派部队参演引发港媒关注。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2月25日援引中国内地媒体报道,中国官兵已经抵达泰国,参加25日开始的、由泰国和美国主导的东南亚最大规模联合演习。

据《解放军报》报道,解放军陆军第75集团军的25名精兵23日乘坐空军运输机抵达泰国。

报道称,一年一度的“金色眼镜蛇”系列联合演习已经成为东南亚规模最大的联合演习,今年的演习将从25日持续至3月6日。

据报道,由泰国和美国共同主办的此次演习将包括高级论坛、两栖登陆演习、人道主义工程援建和救灾演习。

中方参演分队领队孙志介绍,中方将参加桌面推演、实兵演练、工程援建和高级论坛等活动。

孙志说,通过参加实兵演练和工程援建,充分体现中国积极参加周边地区防务合作,加强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交流,为参加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报道称,来自29个国家的8900多名官兵将参加此次演习。

据外媒报道,美国预计将派出5500人和64架战机,包括首次参演的F-35隐形战斗机,以及两栖攻击舰和两栖船坞登陆舰。

报道指出,中国从2002年开始以观察员身份参加,2014年首次派出实兵分队参演。

与此同时,《星条旗报》报道说,“金色眼镜蛇-2020”演习将安排额外的医务人员和物资,以防新型冠状病毒。

据世界卫生组织网站称,截至23日,泰国报告了35例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