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19岁男子欲在美国防部停车场炸车 逃跑1小时后被捕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2月26日电 美国司法部表示,近日,一名来自阿肯色州的男子试图炸毁位于国防部北停车场的车辆,他在被发现后迅速逃离。最终,多方在1个小时后才在阿灵顿国家公墓逮捕他。

综合路透社及今日俄罗斯25日报道,这名19岁的男子名叫马修·德米特里·理查森。他在24日被捕后,于25日下午在联邦法院首次出庭。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24日上午,美国国防部的警官在北停车场发现理查森手持打火机,正试图点燃从一辆汽车的油箱中伸出的布料,他还宣称自己要炸毁这辆车并同归于尽。在一名警官欲逮捕他时,理查森迅速逃跑,穿过一条高速公路,越过篱笆跳入了附近的阿灵顿国家公墓。

为了追捕理查森,阿灵顿警察、附近迈尔堡军事基地的保安、美国公园警察、警犬和警用直升机悉数出动,在墓地追踪理查森的行迹。最终,在逃跑近1小时后,他被国防部的安全人员逮捕。

据悉,理查森试图炸毁的车辆属于一名现役军人,这名军人称自己与理查森并不认识。这名男子被控“企图恶意纵火破坏和摧毁用于及影响州际或外国贸易的车辆”,可能面临5至20年的监禁。(海外网 张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