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防长:因新冠疫情蔓延 正考虑缩减美韩军演规模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26日,一名驻韩美军士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首例驻韩美军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而在24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已表示,因新冠疫情蔓延,美韩正考虑缩减联合军演规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24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与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当天在华盛顿举行会晤。会后,两人举行记者会,埃斯珀向媒体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扩散,韩美正就缩小原定于3月举行的联合演习规模进行协商。

“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朴汉基正在讨论缩减联合军演规模的可能性。”埃斯珀说道,“截至目前,美韩双方尚未对此作出最终决定。”

郑景斗则表示,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韩美将坚定维持稳固的韩美联合防卫态势和韩美同盟关系,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即便联合军演遇到变数,双方也将谨慎予以应对,避免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及作战运用能力(IOC)评估日程受到影响。”郑景斗说道。

另据韩联社26日消息, 韩国庆尚北道驻韩美军基地的一名美军士兵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这是首例驻韩美军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驻韩美军司令部26日在官网通报,庆尚北道漆谷郡“卡罗尔营”的一名士兵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士兵目前正在居家隔离,他21日起住在“卡罗尔营”,24日访问过位于大邱市的“沃克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