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洪森:"扯中国后腿"的国家 工业都面临停摆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金边2月26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首相洪森2月25日在主持王家行政学院毕业典礼时表示,阻碍中国发展,就是最终害了自己。

洪森说,某些国家一直想“扯中国后腿”,阻碍中国的发展,而这些国家的汽车和纺织工业却面临停摆了。

针对疫情影响,洪森表示,政府预测今年国内经济增长或放缓至6%左右。亚洲开发银行(ADB)预估2020年柬埔寨经济增长可达6.8%,世界银行预测增长率为6.9%。柬埔寨国家银行则更加乐观,预计2020年柬埔寨经济增长可达7%。

24日上午,洪森就当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表电视讲话后向媒体表示,中国是一个高度负责任的国家,中国经济将依然强劲。

洪森高度赞誉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排除万难,保护自己国民,并对其他国家负责。洪森说,中方的努力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肯定,也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很多国家与中国一起,共同解决困难。

洪森认为,此次危机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方向,更不会动摇“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他坚信中国不会改变发展方针,也不会改变积极参与周边国家发展的政策。(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