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激增 下令全面停止军事行动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发布命令,停止军队所有旅行、部署和演习,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3月25日报道,在几周前下令未来两三个月内暂停永久性换防和在国内外的非必要旅行后,五角大楼又发布了一项覆盖所有驻海外军队人员和国防部文职人员的行动停止命令。

五角大楼25日宣布,这一命令将覆盖演习行程以及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作战行动部署,目的是阻止新冠病毒传播。

新闻稿说:“未来60天计划部署或重新部署的约9万名军人很可能会受到这项活动停止命令的影响。”

报道称,例外的情况包括:接受军队医疗的病人或医疗提供者的旅行、海军船只的行动、已经在旅行中的人、正在执行临时任务的人。

“目前,这一命令预计不会影响美军继续从阿富汗撤军”,新闻稿说。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报道称,美空军官员25日下午宣布,空军新兵训练营的一名学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报道指出,此人是美国空军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莱克兰联合基地举办的基础训练营中首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学员。该学员18日与另外600名新兵一起到基地报到。作为预防措施,他被安排在一支由40人组成的队伍中,处于“限制行动”状态。

美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说:“‘限制行动’阶段将持续14天。”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6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也波及了美军的安全保障合作。为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美军在欧洲和亚洲的多场军事演习要么取消,要么缩小规模。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对伊拉克政府军实施的训练也不得不被叫停。

据美国国防部的消息,截至24日,美国现役军人中共有17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一周之内暴增至此前的4.8倍。

报道称,通常以集体行动为主的军队难以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解释说,士兵之间很难像民间推荐的方式那样拉开距离。在海军大型舰艇和潜艇上,很多时候都有数百甚至上千军人长时间共同生活,很可能出现观光邮轮上的那种集体感染事件。

报道认为,因疫情全球大流行而取消或缩小军演规模将会大大限制以同盟关系作为安全政策基石的美军的行动。

美欧多国原计划在北极海域举行的“寒冷反应”演习以及美国与非洲多国以极端组织为假想敌的军演均已取消。在亚洲,美韩军演也已延期。在东欧,已经开始筹备的“捍卫者2020”演习也缩小了规模。

报道称,承担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任务、由美军主导的驻伊拉克联军也停止了对伊政府军的训练任务。一些国家的部队纷纷撤离伊拉克,何时恢复训练还不清楚。

美国防长埃斯珀在23日的记者会上表达了担忧。他说:“如果新冠病毒大流行持续,可能会对美军的快速反应能力产生影响。”

日媒指出,在1918到1919年的“西班牙流感”大流行期间,美军采取的失败举措曾经留下痛苦的记忆。由于当时正值一战,美军部队在往来欧洲的过程中加剧了疫情的传播。

日前有3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的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美国海军学会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