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德国人终于改口了!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德国医生报》26日报道,德国医学委员会主席克劳斯·莱因哈特呼吁国民制作并佩戴防护口罩。

在接受《新奥斯纳布吕克报》采访时,莱因哈特建议,“买一些简单的防护口罩,或者自己做一个,并在公共场所戴上。”他表示,尽管戴口罩不能保证防止感染,但是它们可以稍微降低风险。

莱因哈特承认,用织物或其他材料制成的简单口罩只起辅助作用, “但是总比没有好,它们可以过滤我们呼吸的空气。”与此同时,他表示 “如果您不从事医疗行业,则不需要使用FFP2或FFP3口罩。”

莱因哈特解释说,医院更迫切需要这种专业的防护口罩。“患者在与其他人接触时候应穿戴它们。最重要的是,照顾病人的医生和护士需要使用这些口罩,以免自己生病并成为携带者。“如果新冠肺炎患者和护士或医生都戴上FFP2口罩,这样可以起到高效关键的防护作用。”

病毒学家亚历山大·凯库勒最近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这周三,他在接受中德意志电台采访时说:“来自香港的最新数据表明,仅是戴上这些简单的口罩,就能在控制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简单的防护对每个人都特别有用,(大家都这样做)那么两到三周我们就可以慢慢恢复正常生活。接下来的问题是,“首先保护高风险人群,即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