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军花8亿从法国军购 专家:同意外购实在耐人寻味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国防部”6日发布公告称,海军将以8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从法国采购“康定级”(拉法耶特)军舰干扰火箭发射系统升级套装,全案由法国国防顾问公司DCI.DESCO中标。每艘“康定级”军舰配备两座DAGAIE干扰弹发射系统,采用全自动化,可发射14枚各类型干扰弹与热焰弹,属于电战反制系统。此案在本月起执行,预估2023年完成升级。

报道称,“康定级”军舰上的Dagaie MK—2系统接口能与舰上战斗系统、战术数据链等链接,通过舰上电子系统、雷达、光电探测器或数据链提供的威胁信息,解算出发射参数与使用的诱饵,然后将发射器转向目标方位,快速发射金属干扰丝或热焰弹,可同时干扰5枚敌军来袭导弹。

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复兴6日质疑称,在“国防工业自主”的大帽子下,“国防部”大至数百亿元的教练机,小至激光标识器等可以外购的装备都坚持自制,这个案子却同意外购,实在耐人寻味。(程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