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陆战队将建濒海作战团 配远程火箭炮部署中国周边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据美国军事网站4月2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最高领导人近日说,该军种将为争夺激烈的海上空间作战设计三支新部队,其中第一支将驻扎在亚太地区。

美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4月1日透露说,领导层今年将研究组建一个新的美海军陆战队“濒海作战团”。这支新的远征部队将驻扎在日本。

报道援引伯杰的话说:“根据迄今为止的军事演习和建模,我们已经确信,我们对‘濒海作战团’有了相当成熟的构想。”

伯杰打造新军团的计划是耗时数月的部队设计工作的一部分,部队设计内容于3月公布。根据规划文件,美海军陆战队不仅将组建新部队——新部队的组织、训练和装备的意图为实现海上拒止和控制,而且将执行新任务。

美媒介绍称,到2030年,美海军陆战队将淘汰主战坦克营,缩减步兵部队数量,并削减倾转旋翼机、直升机和固定翼战机中队。在今后10年里,现役美海军陆战队员人数也将减少约1.6万人。其目标是:把资金重新投入到有助于美海军陆战队在海上与对手较量的领域。

伯杰说,2019年美海军陆战队进行了试验,让一支配备有“海马斯”轮式高机动远程火箭炮的新式“濒海作战团”参与登陆演习。他们已经测试了部队如何在转移之前获得目标的射击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