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优先保障战备还是军人健康?美军高层已焦头烂额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美媒称,随着美军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快速增长,在保障战备与维护士兵身体健康之间,美军方高层现在面临艰难决断。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4月4日报道,美军高层可以取消部分任务,以遏制新冠病毒在全军上下的传播,但这样要牺牲短期与长期战备。也可以照计划推进任务,虽然这样一来可能要花费更长时间才能让感染率下降并且葬送更多人命,但能够最大程度地保障国家安全。

美国防部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4月3日表示,以上就是美国防部高层当前研究的部分问题。

“现在好像有一种看法认为,国防部要想战胜疫情,最好的办法是解除战备状态,停止海外行动,”霍夫曼说,“第一,这是不可能的。第二,我们认为没有这个必要。”

报道介绍称,美军已经取消部分军事行动,包括“捍卫者2020”、“非洲狮”等国际大型演习,同时暂停美海军与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工作。

但霍夫曼说,(美军的)军事行动没有因为这些政策完全停摆。“即便在最早发生疫情的驻韩美军……战机照样出动,演习照样举行,士兵照样打靶——训练工作没有停顿。”

美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不断升级出行管制,先是叫停非必要的国内外正式战位调移和临时出差,近日又进一步下令冻结人员流动,暂停大部分兵力调动,防控疫情。

然而,随着感染病例持续攀升,美军基层士兵警告说,指挥系统没有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而是我行我素,关注点仍然是战力评估。

某教官在匿名条件下向《军队时报》透露,美军领导层“焦头烂额,一边要最大程度地压缩训练,一边又要保证训练不中断”。

报道援引驻扎在圣迭戈的一名美海军陆战队员的话说:“在我来看,我们士气低落,缺乏信心,不信任指挥官,是因为他们看上去明目张胆地拒绝采取公认的管控措施,让大家冒没有必要的生命风险,给日益脆弱的医疗系统加重负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