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最新一艘核潜艇服役 因疫情取消入列仪式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Navyrecognition网站4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的第18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特拉华”号(SSN 791)4月4日正式交付入列。

报道称,“特拉华”号潜艇近日正式加入美国海军的战斗序列,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出于对公共卫生安全的考虑以及政府对大型公众集会的限制,传统的服役仪式被取消了,美国海军将在未来找机会补办这一仪式,以此表达对船厂方和艇员们的感谢。

“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潜艇为美国海军第四代多功能核动力潜水艇,主要用于对付敌方潜艇和攻击水上目标,同时还能执行特别任务,比如侦察和布雷。目前还有6艘该级别潜艇在建造中,此外还有四艘的订单。

此次服役的“特拉华”号是“弗吉尼亚”级Block III型攻击核潜艇最后一艘,随后将建造的是升级版Block IV型。Block III型潜艇主要装备有两个新型的MAC六联装圆柱式垂直发射装置(VPT),每个发射装置都能发射六枚“战斧”巡航导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