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当着官兵骂前航母舰长"愚蠢" 美国海军代部长辞职

海外网

关注

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东方IC)

[海外网4月8日编译报道]美国军方官员称,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于7日辞职。莫德利6日曾面向“罗斯福”号航母官兵,猛烈抨击前舰长克罗泽,骂他“不是太天真,就是太愚蠢”,此举遭到多方指责。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匿名官员称,莫德利在过去两周经历了一连串不寻常的事件,导致海军在忙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时陷入混乱,因此面临辞职的压力。

“罗斯福”号航母原舰长克罗泽(路透社)

因“罗斯福”号上感染新冠病毒的船员越来越多,时任航母舰长克罗泽3月29日给美国海军写了一封紧急求援信,试图让舰员尽快被隔离。不过,求助信被媒体曝光后,克罗泽突遭解雇。事后克罗泽还被查出感染新冠病毒。

4月6日,莫德利登上“罗斯福”号航母,向全体船员发表讲话时,激烈指责克罗泽。

克罗泽离开航母当天,大批“罗斯福”号船员送别(脸书)

莫德利说,舰上官兵感染的信息不应对外披露,克罗泽不假思索就给20多人发出备忘录,在当前信息时代,这样做“不是太天真,就是太愚蠢”,不配担任航母舰长;莫德利还说,如果克罗泽是有意为之,他的行为就是背叛海军。

莫德利的言论被曝光后,多名美国国会议员要求他辞职,当地时间6日晚,莫德利向克罗泽道歉。他说,“让我澄清一下,我不认为克罗泽幼稚或愚蠢,相反他既聪明又热情。我相信,正是因为他不幼稚和愚蠢,才发送了这封令人担忧的邮件,目的是让它进入公共领域,以引起公众对船上情况的关注。我为我的用词可能造成的混乱道歉。”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日晚间的新冠肺炎疫情简报会上,说莫德利的用词“粗鲁”,还说会进一步调查此事。

美国官员还表示,美国陆军代理副部长麦克弗森已被国防部任命接替莫德利。(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