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军:核生化防护部队已做好在感染条件下作战准备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8日报道,俄罗斯军队三防部队(防护核、化学、生物武器袭击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中将当天表示,近期的检查表明核生化防护部队已经做好在生物感染的条件下执行任务的准备。

基里洛夫向防长谢尔盖·绍伊古报告称,“3月17日至28日期间所有军区三防部队都举行了系统化的特种演习,演练了医疗诊断和限制活动的制度措施,如对设施、场所和道路的消毒等。在3月25日至28日期间对危急情况下采取行动的能力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表明部队已经做好了在生物感染的条件下执行任务的准备。”

基里洛夫称,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推进预防措施和及时查明新冠病毒感染者。此外,他还讲述了三防部队采取一整套措施防止新冠病毒感染在俄罗斯境内外扩散的情况。他补充说:“武装力量编内目前共有172支分队、6个负责检测感染的机动实验室、1000多台套特种消毒装备保持48小时待命状态,随时准备清除生物感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