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航洪都全面复工复产:一季度试飞交付23架飞机(图)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这个特殊的春天,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空工业洪都)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中,拼搏出了胜利的果实。截至目前,公司2020年一季度完成各型飞机试飞交付23架,飞行126架次,全面完成了航空工业下达的任务目标。

1月12日,航空工业洪都迎来新年首个飞行日,20余架各机型在南昌瑶湖机场参飞,开展检飞及试飞工作,拉开了2020年全年试飞、训练任务的序幕,打响了“首季开门红”的第一枪。

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给航空工业洪都年度科研生产任务完成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与挑战。

抗疫情,保交付。航空工业洪都迎难而上,一方面按照航空工业和省、市、区各级政府要求,有效防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另一方面,分类施策,全面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全力确保科研生产不断线。

2月10日,航空工业洪都实现生产系统弹性复工,包括零件生产、飞机部总装、试飞、工艺、采购供应等14个单位部分职工返岗进行科研生产。

2月17日,一架教-10飞机在瑶湖机场腾空而起,在飞行53分钟后,安全降落在南昌瑶湖机场,这标志着洪都公司新春开飞取得圆满成功,并成为航空工业第二个节后复飞单位。

2月18日,初教-6飞机完成3架试飞交付任务;2月21日,“井冈山”号ARJ21-700/B-605V飞机从南昌瑶湖机场转场交付江西航空;2月26日,K-8飞机完成2架试飞任务;3月5日,C919大型客机105架机首次在南昌瑶湖机场开展科研试飞;3月16日,数架新高教、初教-6、K-8W飞机完成交付试飞……

自复工复产以来,航空工业洪都科研生产全面开花:三型飞机全线复飞、零件生产有序推进、国际转包交付客户……顺利完成一季度试飞交付任务,实现首季均衡交付,

为全年“2323”均衡生产目标的实现开了好头。

此外,在积极完成一季度产品交付任务的基础上,航空工业洪都还努力践行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在最短的时间内,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医用口罩机的研制生产任务,并向海外供应商援助了15000个口罩。

航空工业洪都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1年5月17日,是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枚海防导弹的诞生地,是我国教练机、通用飞机、导弹等产品的重点科研生产基地和航空外贸转包产品生产出口基地,也是我国惟一可以提供初级、中级、高级全系列教练机的专业研制生产企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