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特朗普:他那事可跟我没关系……

环球时报新媒体

关注

据俄塔社4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保证说,他与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的辞职决定没有任何关系,此前莫德利曾严厉批评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前舰长布雷特·克罗泽。

特朗普说,“我在这件事情上没有发挥任何作用。整个事件非常令人遗憾。指挥官(克罗泽)不应该写信,他不必去当欧内斯特·海明威(注:美国著名作家)。他犯了一个错误,但是他的日子也不太好。”同时,特朗普强调,没有人要求莫德利辞职,他自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来终止丑闻。特朗普指出,“代理部长可能不应该说那些话,他不是必须辞职,但他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认为这会对国家更好。”

美国总统还表示,目前尚未就克罗泽的未来命运做出决定。他说道,“我认为国防部长埃斯珀现在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接受了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的辞职,并任命美国陆军副部长詹姆斯·麦克弗森接替莫德利的职位。

在对“罗斯福”号航目前舰长克罗泽进行严厉批评之后,莫德利递交了辞职信。上周末,莫德利向“罗斯福”号航母水兵发表讲话,对已经被解雇的前舰长克罗泽进行了严厉的批评,称他“要么天真,要么愚蠢”。

一些美国政客谴责了莫德利的言论。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民主党议员)在6日晚上发表书面声明,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辞退莫德利。

据路透社之前的报道,克罗泽在信中呼吁美国海军采取果断措施,以挽救水兵的生命并阻止新冠病毒传播。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莫德利强调,向指挥部发送信件本身不应该受到惩罚,但向媒体泄露信件“违反了秩序和纪律原则。”但他指出,他并不知道克罗泽的信是如何被记者拿到的。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