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新冠感染超7.6万人 伊朗取消建军节阅兵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德黑兰4月15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政府会议上表示,考虑到当前的新冠疫情,伊朗建军节阅兵将不会举行。

他说:“每年伊朗历的1月29日(今年为公历4月17日)都会举行伊朗武装部队阅兵,包括空军和陆军。今年因公共卫生状况而不可能举行。”

2月19日,伊朗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15日,伊朗累计确诊76389例,累计死亡病例4777例,累计治愈49933人。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美海军称11艘伊朗快艇在波斯湾公海“骚扰”美舰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据美国海军学会消息,美国海军当地时间15日说,11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快艇在波斯湾北部公海骚扰了一支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组成的编队。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说,伊朗快艇不断做出危险的骚扰动作,高速接近绕过美舰。伊朗快艇多次靠近美军“普勒”号,最近时双方仅隔50码(1码约合0.91米),而它们最近时离美军“毛伊”号军舰船首才10码。美军通过电台、鸣笛等方式多次发出警告,但伊朗方面在最初一小时内没有回应,最终对方电台应答后拉开双方距离。

从今年3月开始,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陆军一直在海湾北部的公海举行军种间联合演习。(编译/王群)

(2020-04-16 11:25:08)

【延伸阅读】伊朗重新开放首都以外政府机构 三分之一工作人员在家办公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据美联社德黑兰4月11日消息,伊朗当地时间11日开始重新开放政府机构。该国此前曾短暂进入全国封锁状态,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报道称,伊朗当局下令在4月4日诺鲁孜节假期结束后,大多数政府机构和所有非必要企业停业一周。

伊朗国家媒体报道称,首都德黑兰以外的政府机构当地时间11日重新开放,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员在家办公。有年幼子女的妇女可以优先决定是否远程工作。首都以外的企业也被允许在11日重新开业。

(2020-04-13 11:28:39)

【延伸阅读】伊朗:永远不会因疫情向美国求助 本周恢复“低风险”活动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当地时间6日表示,伊朗永远不会因新冠疫情向美国求助,美国应解除对伊制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7日报道,针对美国愿意援助伊朗的提议,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早前表示,美国的提议让人感到奇怪,但伊朗不会接受;如果美国真心想帮伊朗,应立即取消制裁。

日前,美国方面多次表态称,可以帮助伊朗应对新冠疫情,但包括伊朗总统鲁哈尼等在内的多名伊朗官员多次予以拒绝。

他们指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严重伤害了伊朗民众的健康和生活,并导致伊朗无法购买抗疫所需的药品及物资。

另外,在新增病例连日递减之后,伊朗政府宣布从4月11日起恢复“低风险”经济活动。

鲁哈尼在通过电视广播的抗疫特别工作组会议上宣布,从4月11日起,各省份可逐步恢复“低风险”经济活动,首都德黑兰则从4月18日开始。

报道指出,伊朗受疫情与美国制裁的夹击而深陷困境,3月中旬伊朗曾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50亿美元紧急贷款以助抗疫,但最终被美国阻拦。

(2020-04-07 11:00: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