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胡锡进"灵魂拷问"特朗普:你真会派美军登陆香港吗?

观察者网

关注

[文/观察者网 童黎]美国政府一再叫嚣称要就香港事务“搞事”。今天(27日)下午,《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直接对特朗普发出了“灵魂拷问”。

他发推问道,“你真的会派美军去‘登陆’香港地区吗?如果不这样做,那你所说的‘强有力’回应就是虚张声势,不是吗?取消香港地区的独立关税区地位算不上‘强有力’,中方对此早有准备。”

虽然推文并未直接点名特朗普,但胡锡进贴了一段路透社对特朗普的报道。

据报道,特朗普26日称,美国正着手对中国计划中的“港区国安法”作出所谓“强有力”回应,并将在本周末之前宣布。

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他对记者故弄玄虚:“我们正在开展一些工作。我想你们会觉得很有趣……我将在接下来的几天说这个问题。”

观察者网注意到,据香港“东网”报道,25日有一小撮“乱港分子”跑到中环国际金融中心聚集。除了有人展示及挥舞殖民地时代的“香港旗”,还真有人举着“请求美军登陆香港,保护香港人民”的标语,再次坐实外国势力干预中国香港事务。

与此同时,这不是美国政府或政客第一次对“港区国安法”指手画脚。

26日中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不禁反问:美国有多少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如果美国可以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对几乎所有事情立法,为什么中国就不能在自己领土制定一个阻止“港独”活动和其他激进分裂分子的国安法?

她补充指出,美国官员基于错误认知对中国进行了太多的错误指责,他们最好在讲话前仔细研究一下。华春莹还“贴心地”附上了外交部解释“港区国安法”的英文文章链接,给一些看不懂中文的外国政客“扫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