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停产四个月后,波音决定重启737MAX生产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5月27日报道,波音公司表示,他们将重启737 Max飞机的生产。

波音公司于今年1月停止生产该系列飞机,原因该飞机的全球停飞时间比预期要更长。

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曾在半年内两度坠毁。2018年10月印尼狮航一架737 Max起飞13分钟后坠毁, 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的737 Max起飞6分钟后坠毁,两起事故共导致346人遇难。

事故引发了公众对波音737 Max飞机安全性的质疑,该机型也被全球停飞,波音也停止了737 Max的交付。

波音公司表示,此次737 Max将以较低的速度重启生产,因为它实施了十多项提高工作场所安全及生产质量的新规,之后会逐步提高产量。受此消息影响,波音公司的股价盘后涨幅超过4%。

报道称,在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近期是否会进行飞行安全认证的问题上,波音公司拒绝发表评论。联邦航空局在声明中也表示,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但不会对项目的时间表做出任何预测。

CNBC的报道称,由于工作时间比预期更长,且有新问题产生,重新认证的过程已被推迟。

但在恢复737 Max生产的同时,波音公司还面临巨大的财务压力。疫情对航空行业造成了严重打击,由于新飞机需求低迷,订单减少,波音公司正忙于削减开支。

波音CEO戴夫·卡尔霍恩27日曾表示,波音本周将进行第一批裁员,规模超过6000人,预计总共将裁员10%。目前波音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16万名员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