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白宫工作重点转移 “抗议”取代“抗疫”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6月4日报道 美媒称,连日来,随着全美抗议活动成为头条新闻,白宫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6月2日报道,美国政府的新冠病毒工作组缩减了会议,而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说,他已经有几周没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了。

负责病毒检测工作的官员布雷特·吉鲁瓦尔当地时间周一也说,他将在本月恢复正常工作,而总统已将重点转移到应对因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上。

报道称,专家警告说,美国尚未脱离疫情危险,而且随着各州经济活动重启,再加上成千上万的美国人聚集起来在各地参加抗议活动,病例还可能会激增。但是,美国政府和广大公众似乎已准备好告别这种流行病。

报道指出,白宫5月初曾表示打算到阵亡将士纪念日的时候解散新冠病毒工作组,因为它乐观地预测到那时这种流行病基本上会消失。虽然特朗普很快改变说辞并表示该工作组将无限期保留,但其工作已经大幅缩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