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前防长马蒂斯辞职后首度发声谴责特朗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前国防部长马蒂斯猛烈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特朗普是我有生之年见过的,第一位不愿意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不假装尝试一下”。

不是团结美国社会,“相反,他试图分裂我们。我们正在见证(特朗普)三年来故意而为之所带来的后果。”马蒂斯说。

这是马蒂斯自2018年底因特朗普决定从叙利亚撤军而辞职以来,首次公开批评他的前上司。

马蒂斯没有提到其他官员的名字,但他还严厉批评了包括国防部长埃斯珀在内的五角大楼领导人。

马蒂斯主张,只有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而且在州长的要求下,才可以在国内部署军队。埃斯珀3日也表示,他不支持动用美军现役部队在国内执法,以平息反种族歧视示威。

过去一周,大规模的抗议示威在全美蔓延。美国国民警卫局局长约瑟夫·伦吉尔2日称,已有超过1.8万名国民警卫队员在29个州和华盛顿市协助应对抗议,而且数量还在继续增加。

当地时间3日晚,特朗普对马蒂斯进行了回击,他在社交网站上写道:“也许巴拉克·奥巴马和我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有幸解雇了世界上最被高估的将军吉姆·马蒂斯。我向他要了辞职信,感觉很好。他的昵称是‘混乱’,我不喜欢,将它改成了‘疯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