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特朗普改口:不认为必须要派军队进入城市

观察者网

关注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弗洛依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席卷全美。面对抗议和部分地区的暴乱,特朗普坚持强硬态度,要求州长和警方“强硬起来”对付抗议者,甚至将空降军调到了华盛顿特区。

尽管特朗普保持强硬态度,但美国军方6月3日公开表态反对特朗普动用军队。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6月3日公开表态称,反对动用叛乱法制止骚乱。随后部分共和党国会议员也支持国防部长的表态。

就在埃斯帕表态反对的同日,特朗普转变态度称,“不认为必须”要派军队进入城市,但他依然认为要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

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3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保守派媒体Newsmax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表态称,不认为现在有必要派遣军队进驻城市。

当被问及是否会派驻军队进驻城市时以恢复法律和秩序时,特朗普说:“这要看情况,我不认为我们必须这样做。”

不过,特朗普表示,他有“非常强大的权力来做这件事”,并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可能会“越过”国民警卫队,指挥联邦军队。

另据美联社6月3日报道,白宫官员告诉美联社,总统私下里对关于部署军队以应对暴乱的态度有所转变。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希望华盛顿特区政府做出积极回应,为美国其他地区树立榜样。目前,大量国民警卫队进驻华盛顿州恢复秩序,此前6月2日,华盛顿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抗议特朗普向美国首都增兵,她也强烈反对在抗议活动中动用任何军队。

这些官员说,执法部门应对本周抗议活动的反应表明,地方政府有能力平息暴乱活动。

Newsmax电视台是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播出的报道,当天稍早之前,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中午表态称,不支持派遣军队进行国内执法。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6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3日表示,他不支持援引《叛乱法》,以允许特朗普总统在抗议活动中使用军队进行国内执法。埃斯珀指出,“我们现在还没有到那种地步”。

随后,国会共和党人支持了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表态。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布拉德利·伯恩在推特写道:“我同意部长埃斯珀的观点。目前,完全没有理由利用《叛乱法》来部署美国现役部队。这是最后手段。”

参议院多数党党鞭,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表态称,五角大楼领导人的决定是“正确的决定”,并表示五角大楼应该“远离政治纷争。

CNN评论称,埃斯珀的言论反映了军方内部对特朗普的不满。五角大楼的高级领导人现在非常担心失去公众和美军现役和预备役人员的支持,目前美军军中40%是有色人种。周三,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向高级军事指挥官发布了一条消息,要求他们确认每名武装部队成员都宣誓捍卫宪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