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关岛基地一名空军人员离奇死亡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关岛每日邮报》6月3日报道,当天一名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飞行部队成员死亡,其死因正在调查中。

报道称,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第36联队公共事务部门证实,该基地的一名飞行部队成员于3日下午3点24分左右被发现在基地宿舍内失去知觉,当天晚些时候被宣布死亡。

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美军战略轰炸机

根据美国空军的规定,这名飞行部队成员的名字将在其亲属接到通知后24小时才能公布,其死因也正在调查之中。

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是美国位于亚太前沿的重要战略基地,从2004年开始,美空军开始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B-52、B-1B超音速轰炸机和B-2A隐形轰炸机,通常每次任务驻扎6个月,部署轰炸机4-6架。经常在东海、南海海域开展挑衅飞行活动的美军轰炸机大多都从这里起飞。

今年3月底,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罗斯福”号航母在关岛海军基地停靠,约4000名舰员下船在关岛岸上进行隔离,超过1000名舰员确诊感染,使得这座海上孤岛面临巨大的感染威胁。

在4月下旬,美国空军突然从安德森空军基地撤走了5架B-52H战略轰炸机,结束美国空军自2004年以来从未间断执行的“轰炸机持续存在任务”。当时有观点认为,美军突然撤走部署关岛的轰炸机部队就是为了躲避新冠病毒。目前在关岛当地,仍有不少“罗斯福”号航母的舰员在接受隔离观察和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