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两任防长都“反水”,特朗普改口:其实不必派兵

海外网

关注

作者 | 杨佳

6月1日,美国警察开道后,特朗普前往“总统教堂”。(美联社)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在全美范围内引发骚乱,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威胁将部署军队应对示威,引发巨大争议,遭到美国现任国防部长的反对及前任国防部长的谴责。当地时间3日,特朗普再被问及是否需要派兵时,他改口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特朗普被问及是否必须派遣军队进入美国城市,以恢复法律和秩序时,他表示“我认为我们不必这样做。”

但特朗普同时也表示,他有“极大的权力去做这件事”,并称如果形势需要,他可能派出国民警卫队。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1日发表全国讲话时,将在全美范围内发生的示威定义为“本土恐怖主义行为”,他强烈建议各州部署足够数量的国民警卫队,表示如果有城市或州不愿采取行动,他就将部署军队“迅速为他们解决问题”。

不过,根据多家美国主流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五角大楼的一段讲话中,与特朗普唱了反调,称他不支持特朗普打算动用《反叛乱法》派出现役军人镇压暴乱的打算。“使用现役军队力量进行执法工作,只能作为应对最极端的情况的最后一种选项,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处在那种局面下”。

美国前国防部长马蒂斯(Mattis)3日也通过媒体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特朗普,马蒂斯说:“我这一生中,特朗普是第一个不去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都不会假装去尝试。反而,他试图分裂我们。”马蒂斯称,“我们都见证了三年多来缺乏成熟领导的结果。”

此外,特朗普的“派兵”言论也遭到多州州长反对和批评。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茨克表示,总统的言论只会让情况更糟,没有州政府的同意,联邦政府不可以向该州派遣军队。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