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又一位美国前总统发声 卡特:我们需要个更好的政府

澎湃新闻

关注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发的抗议浪潮和骚乱持续升级,继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之后,又一位美国前总统就弗洛伊德事件发声。

综合CNN、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三(3日),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称,对弗洛伊德的家人深表同情,同时谴责种族歧视行为。“对于受害者家属以及所有在种族歧视和残酷行径面前感到绝望的人们,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卡特夫妇在一份声明中呼吁人们关注种族歧视这一不道德行为,声明同时表示,“无论是自发还是蓄意地煽动暴力,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案。”

“作为一名来自南方的白人男性,我非常了解种族隔离和不公正对非裔美国人的影响。作为一名政治家,我有责任将平等带给我的州和国家。我在1971年担任佐治亚州州长的就职演说中说,‘种族歧视的时代已经过去’。五十年后的今天,我带着巨大的悲伤和失望再次重申这句话。”卡特还补充说,“我们需要一个和人民一样好的政府,我们比这更好。”

此前,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于当地时间2日发声,呼吁所有美国人反思这个国家的“悲剧性失败”并共同推动公平正义。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表示,弗洛伊德之死发生在2020年的美国是不正常的。奥巴马3日再次就弗洛伊德事件发表公开讲话称,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国动荡,这是美国人认识并解决“挑战、结构性问题”的机会。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警告,如果继续以一种心照不宣的预设区别对待有色人种,美国将永远无法实现马丁·路德·金的梦想。

现年95岁的卡特是迄今美国最长寿的总统,他于1977年至1981年出任美国第39任总统。自卸任后,卡特积极参与人道工作,于2002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原标题《又一位美国前总统发声 卡特: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政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