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西媒讲述“战疫”故事:一个人管理了一家酒店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6月4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6月2日报道,在西班牙巴塞罗那W酒店因疫情暂时关闭的两个多月里,工程总监丹尼尔·奥尔多涅斯在酒店独自管理着所有客房。这个故事里并没有什么超自然或令人恐惧的因素,而是满满的责任感。

奥尔多涅斯对《世界报》记者说:“这栋建筑就像一座小工厂,使其运转的机器并未停工,因为在这之后重启它的成本更高。所以它处于一种休眠状态。”因此,为维持酒店内系统的正常运行,他独自在这里接受“隔离”,但一天也没有停止工作。

今年3月,在西班牙进入紧急状态前,酒店管理层决定由一个人来执行多项维护任务,例如检查机器、维护卫生间的冷热水管道。在封闭措施执行期间负责所有这些工作的人就是奥尔多涅斯。他住在一个房间里,每天面对着巴塞罗那海岸线的壮丽景色醒来。

毫无疑问,奥尔多涅斯在这两个半月的“隔离”中面临的最艰巨的任务是每隔五天挨个打开酒店的1400个水龙头,让自来水持续流出5分钟,以避免供水系统中出现军团菌,从而引发肺炎。这项工作需要花费奥尔多涅斯一整天的时间。

在这几个月中,奥尔多涅斯对周边居民影响最大并且在社交网站上广为传播的一项工作就是在晚上点亮三十多个房间的灯光,以使酒店外墙上出现一个心形图案。他表示:“有些人看到这颗心时会欢呼鼓掌。”

奥尔多涅斯对记者说:“我没有时间感到无聊。”除了日常必须展开的维护工作外,闲暇时他喜欢看电影、阅读和学习自己热爱的动力伞飞行的教程。

报道称,对奥尔多涅斯而言,几乎没有“禁足”的感觉,因为酒店拥有超过5000平米的露台,并且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可以俯瞰海滩。他从那里见证了整座城市从荒无人烟到海边满是晨练者的巨大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