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香港教育大学校内贴满"港独"文宣 或成"黄师"滋生地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6月25日电 近日,香港有家长爆料称香港教育大学校内多处贴满“港独”文宣,部分疑由以后会成为老师的学生张贴,担忧这所培训教师的主要学府会沦为“黄师”滋生地。香港教育大学随后回应称,不支持“港独”主张,在接获投诉后已移除有关物品。对此,香港教育界人士表示,香港市民对教育界已渐渐失去信心,校方必须严肃跟进,作出交代。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黄师”问题禁之不绝,接连有害群之马肆意向学生灌输错误观念,更煽动他们“上前线”。作为培训教师的主要学府,香港教育大学近日被揭发校内多处贴满“港独”文宣。据家长群组23日流出的照片显示,香港教育大学所谓“连侬墙”上贴满了“政治文宣”,鼓吹“港独”,部分更疑为师训学生张贴,旁边还放置防毒面罩、雨伞等物品,公然煽动暴力。此外,在校园一幅印有校徽的墙上,也张贴了“罢课有理”等标语。爆料家长感叹,这类标语反映了部分张贴者或为教大师训学生,这些人毕业后随时可能成为教师,意味着“黄师”或陆续有来,令人担忧。家长称,强烈要求香港教育大学校方严肃处理,绝不能让歪风蔓延。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教大查询,香港教育大学校方发言人表示,学校不支持“港独”主张,在接获投诉后,已将有关物品移除。

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港独”毫无疑问是违法主张,任何人均不应该宣扬、鼓吹违法行为,“黄师”荼毒学生的案例屡禁不止,香港市民对香港教育已渐渐失去信心,如今培训教师的主要学府竟也到处贴满“政治文宣”,令人对准教师的素质更感忧心。

黄锦良认为,香港教育大学作为一所培训师资的学府,必须严肃跟进事件,并对社会大众作出交代,若所谓“文宣”是由该校学生张贴,校方必须依照校规作出惩处,若张贴者为校外人士,也应作出澄清,绝不能就此不了了之。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此前曾明确表示,香港的教育必须坚守“一国两制”的正确方向,必须坚守爱国、法治、自强、包容、和谐等香港的核心价值观,必须让一切煽动“港独”、暴力的言论在学校绝迹。全社会都应当积极行动起来。教育管理部门和有关机构要恪尽职守,依法履职、依法尽责,要把规矩用起来,斩断伸向教育、伸向孩子的黑手。香港的教育,是香港的大事,也是国家的大事。教育不容玷污,校园不容玷污,学生不容玷污。请家长守护好自己的孩子,请教师守护好自己的学生,请学校守护好自己的大门,请所有香港人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和未来。(海外网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