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特朗普老抱怨美国核酸检测多 中国亮了亮自己的数据

环球网

关注

6月24日,中国国家卫健委专员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截至6月22日,中国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累计达到9041万人份。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2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会上介绍,全国医疗卫生机构的核酸检测能力从3月初的每天检测126万人份的能力,提高到了目前每天能够检测378万人份的能力,提高了200%。截至6月22日,全国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累计的数据,达到了9041万人份。

就在中国官方公布这一数字前,该进行更多核酸检测还是应该放慢核酸检测速度正成为美国舆论上的热点。起因是总统特朗普在上周末竞选机会上表示,美国应该放慢核酸检测速度,“来帮助控制官方确诊数据的增长”。他本人也在推特上多次表达美国病例多就是因为核酸检测做得多的观点。

那么,美国到底给做了多少核酸检测呢?

据美国疾控中心(CDC)最新数据,截止当地时间6月23日,全美核酸检测累计数量为29339757人份,其中阳性2848081人份,大约占总检测人份的10%。

对于特朗普放风“要减慢检测速度”,美国顶尖医疗专家福奇在周二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澄清说,“就我的认知而言,我们(在场专家)中没有人被总统告知要少做核酸检测,事实是,我们会做更多检测”。

而在特朗普表态后,白宫也连忙澄清说,总统说要减少核酸检测是“开玩笑”,但特朗普却在22日自己告诉美国记者,“我可没有开玩笑”。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夸耀美国在核酸检测方面的成绩。6月11日,美国白宫玫瑰园疫情机会上,特朗普背后还曾打出“美国在检测方面领先世界”的大幅横幅。但当时就有美媒 “毫不客气”地直接在报道标题中回应道:错的!

美国VOX新闻网:特朗普的白宫横幅说“美国检测领先世界”,是错的。

VOX新闻网当时在报道中说,这种说法非常具有误导性。其他国家在新冠检测方面做得更好。

报道先是承认,确实,美国在新冠检测总数上居世界首位(原文如此)。“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是一个大国,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但在控制人数上,美国在新冠检测方面却落后于几个国家。根据‘Our World in Data’(数据网站)统计,截至5月9日,美国新冠检测率约为每1000人有26人接受了检测;相比之下,丹麦为53人,意大利为42人,新西兰为39人,德国为33人(截至5月3日),加拿大为28人。”

来源:环球网/ 冬瓜侠、崔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