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独立日期间 芝加哥爆发枪击事件造成至少62伤14死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美国独立日周末期间,芝加哥、纽约等地却爆发大规模枪击事件,血腥暴力让美国这个重大节日很不平静。在芝加哥,至少76人被枪击,其中14人死亡;在纽约,至少37人被枪击,其中3人死亡。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地方频道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晚至5日,芝加哥发生多起枪击案,期间造成至少76人被枪击,其中14人死亡。这些死者中包括一名7岁的小女孩、一名14岁少年。

7月4日晚7时,正值美国独立日,7岁的娜塔莉亚·华莱士去到南奥斯汀探望祖母。当天,她在街区附近玩耍时,一辆汽车突然停下,车上的人开始拔枪乱射。华莱士当场被击中头部,随后死亡。当地警方称,这起枪击案中,一名32岁男子也被击中。

约4小时后,枪击事件又在芝加哥恩格尔伍德社区附近发生,期间8人被击中,4人死亡。当地警方称,当时街区上聚集了大量人群,而后4名持枪者出现并走上街道开始向人群射击。其中,一名14岁男孩被击中背部,之后身亡,与其同行的另外两名11岁和15岁的男孩也被击中,但未危机生命。此外,在芝加哥南部格雷舍姆街区、北劳恩代尔等地枪击事件仍在持续发生。

4日当天,芝加哥市长洛莉·莱特福特就枪击事件发推哀悼称,“今晚,奥斯汀一名7岁的女孩和许多少年与儿童一样,他们的希望和梦想都被枪打碎了。”

在美国纽约,枪声也让节日气氛骤然凝重。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地方频道报道,4日夜间,随着庆祝节日的烟花在天空逐渐消散,纽约各地针对警察的枪击、刺击等暴力行为开始被报道。据纽约当地警察工会SBA的统计,7月4日独立日假期开始后,在24小时内,纽约市的枪击事件导致至少37人中枪,其中3人死亡。

纽约市警察局发言人证实,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场聚会上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至少5人受伤;在布鲁克林,一名男子在枪击案中身亡。同时,在纽约林肯大街附近还发生了持刀伤人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纽约市的枪击事件不断发生。NBC新闻网称,在过去一周内,当地警方已经记录59起枪击事件,而去年同期仅26起。此外,当地时间5日凌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家夜店也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8人受伤。

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则推文谈到独立日假期的枪击事件。特朗普指出,芝加哥和纽约的犯罪率正在上升,并对纽约州长科莫与纽约市长白思豪提出了批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