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德国反驳"美国吃亏论":为驻德美军花费超10亿美元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空军时报》网站7月7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德国财政部日前宣称,过去十年,他们为驻德国的美军花费了超过10亿美元。

德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9年间,德国政府共支付了9.824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其中,6.485亿欧元花费在了建设方面。

美军驻德国军事基地

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把驻德美军人数从34500人降到25000人。他此前还多次指责德国国防支出未达标,称根据2014年北约成员国达成的协议,各国应停止削减国防预算,并在2024年前,把国防支出至少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

此外,特朗普还指责德国经济受益于驻德美军的支出。

根据北约公布的数据,目前德国的国防支出占其GDP的1.38%,并计划在2024年前达到1.5%。而美国的国防支出占其GDP的3.4%,位居北约各国之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