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国明年将推出KF-X隐身战机原型机 有望2026年列装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简氏防务周刊》7月6日报道,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日前宣布,将在2021年4月公布其自主研制的KF-X隐身多用途战斗机的原型机。

 

 报道称,在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最新一期的月刊杂志《一起飞》(Fly Together)上,公布了一张该战斗机机身部件的照片。虽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简氏防务周刊》预计KF-X将在2022年实现首飞。

报道称,KF-X战斗机将分成不同批次生产,每一个批次性能都将有提升,最初将生产6架“0批次”原型机,随后将进行4年的试验,并有望于2026年中旬完成研发。

第一批次大规模生产的KF-X战斗机有望于2026年至2028年间装备部队,它们将配备空对空武器和有限的空对地武器。

而预计在2029年后投入使用的第二批次KF-X将具备全面的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能力。

与此同时,报道援引韩国国防采购计划局官员的话说,韩国国防发展局与韩华集团为KF-X战斗机合作研制的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有望于今年8月中旬问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