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特朗普女儿鼓励失业者开启新事业 引起美国民众不满

澎湃新闻

关注

伊万卡·特朗普

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寻找新工作”(#FindSomethingNew)的广告,鼓励美国人开辟新的职业生涯。不过,伊万卡言论在推特上引起了美国民众不满,“再见伊万卡”(#ByeIvanka)等标签成为推特上的热门话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5日报道,伊万卡·特朗普的这项倡议还获得了苹果公司与IBM公司的支持。伊万卡对媒体表示,受疫情影响,人们“很不幸地”需要在某些情况下学习全新的技能。

针对伊万卡的言论,许多民众在网络上表达了不满。卫星通讯社报道指出,部分美国网民认为,伊万卡的建议跟“让他们吃蛋糕”(Let them eat cake)的老话没什么区别。“让他们吃蛋糕”是一句法国谚语,意思与“何不食肉糜”相似。

据CNN报道,面对批评声音,伊万卡在推特上回应说:“我建议你去访问http://FindSomethingNew.org网站。这一倡议的目的是挑战只有传统二年制、四年制大学能训练职业技能的观念。此前,这一议程从未显得如此紧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美国经济因疫情封锁陷入窘境。4月美国有2050万人失去工作,创下纪录。5、6月美国经济因解封有所好转,但失业现象仍然严峻。

据卫星通讯社报道,有网民将伊万卡称作“勾结共谋的芭比娃娃”(Complicit Barbie)。“共谋”(complicit)是美国在线词典Dictionary.com推出的2017年年度词汇,指“选择参与某种非法或有问题的行为;在违法或不道德行为中有份”。据美国《纽约时报》早前报道,2017年3月,好莱坞著名女星斯嘉丽·约翰逊出演了深夜秀节目中的恶搞广告。在广告中,斯嘉丽扮演伊万卡推广一款名为“共谋”的香水。这则讽刺广告让“共谋”一词出现了一次搜索高峰。事后,伊万卡本人对“共谋”一词的误解再度让该词冲上热搜。

卫星通讯社报道指出,伊万卡与其丈夫库什纳不仅在白宫拥有总统顾问的职位,还继续从事商业活动。由库什纳亲属经营的公司最近还获得了美国官方“薪资保护计划”所提供的数百万贷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