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撤离1.2万美军施压德国 德网友:感到开心

环球网

关注

美国撤离1.2万美军施压德国,多数德国民众的反应是:走好!

“德国人在很大程度上赞成美军从他们的国家撤军。”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将从德国撤走约1.2万名驻德美军,当地时间4日,《德国之声》援引一项最新调查数据称,近半数德国人对美国的这一决定表示支持,远高于希望美军不要撤出的比例。有德国网友还发推表示,特朗普的这一决定让德国人“感到开心”。

《德国之声》:调查显示,近一半德国人支持美军撤离

报道援引研究机构“YouGov”的一项最新调查称,德国人在很大程度上赞成美国从德国撤军,约47%的德国人支持减少驻德美军人数,25%的人则赞成所有美军士兵都撤离德国。只有28%的德国人认为驻德美军数量应保持不变,另有4%的人赞成增加美军人数。另外一部分人则不置可否。

然而,德国政界人士则与民众持不同想法。据报道,在德国议会的6个党派团体中,有5个反对美军撤离德国,只有该国左翼政党支持所有美军完全撤离。《德国之声》表示,保守派基社盟及基民盟中的大多数人反对美军撤军,而其他党派的大多数人则不同程度地赞成撤军。

这一调查报告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讨论。有德国网友表示,特朗普的这一决定让德国人“感到开心”。

“特朗普让德国人感到开心。但我不确定这是否是他的本意。”

有网友则认为,美国此举冒着失去盟友的风险。↓

“不幸的是,美国似乎正在疏远许多盟友。在我看来,这是一种风险。”

“美国现在没有朋友。”

但也有美国网友称,美国应该让军队“回家”。比起让其他国家获得“好处”,不如把钱花在本国国防上。↓

“从长远来看,最好让美军回家,在我们国家花掉‘他们的工资’。此外,与其让其他国家从美军军事行动中获益,我更希望把钱都花在本国国防支出上,你觉得呢?”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美国将在数周内开始重新部署驻德美军部队,约1.2万美军将从德国撤出。其中约6400人将返回美国,另外约5600人会被重新部署到其他北约国家。

对于这一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回应称,此举是因为德国拖欠北约军费,“德国没有为军费买单,我们不想再当傻瓜了。”

然而,《卫报》注意到,特朗普的回应却与埃斯珀的说法有所不同。报道称,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埃斯珀一再否认做出该决定的动机是由于特朗普经常表示希望将军队撤出德国,以给柏林一个“国防开支不足”的教训。五角大楼也发布声明说,美国撤军是为了“加强对俄罗斯的遏制”“加强北约的威慑力”,同时“加强美国的战略灵活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