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英媒:中国武直10试射新型导弹 性能世界领先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3日发表了题为《图片显示中国直-10武装直升机发射新的空地导弹》的报道,相关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出现的一张图片显示,一架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发射了一枚疑似新型空地导弹,表明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要么已经装备了这种导弹,要么正在对其进行测试。

这张图片似乎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视频截图,该图显示该导弹在外形上与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蓝箭”-21空地导弹相似。“蓝箭”-21导弹几年前曾在珠海航展上展出。

“蓝箭”-21导弹是武直-10和武直-19武直搭载的第三代AKD-10精确制导空地反坦克导弹的出口改进版。不过,最近这张图片显示的导弹尾部形状,似乎与此前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蓝箭”-21导弹略有不同。

目前尚不清楚中央电视台有关这枚空地导弹的视频是在哪里以及何时拍摄的,但在中国网络论坛6月底出现这张图片后,中国航空新闻网7月14日的一篇报道称,一架武直在内蒙古自治区试射了一枚“新型”空地导弹。

报道说,这枚导弹于6月22日在阿拉善地区的一个试验场发射,成功命中预定目标。报道指出,这是这款“世界领先”的空地导弹首次试射。报道没有提供有关这款导弹的更多细节,包括其名称和性能。

有评论称,这种新型导弹在射程、精确度和威力方面很可能都十分优越,令其成为敌方坦克和防御工事的噩梦。

中国军方分析人士表示,要被称为“世界领先”,这种导弹必须拥有很远的有效射程、能够实现很高精度的先进制导系统以及能够穿透坦克厚重装甲的大威力弹头。

中国陆军拥有多款武直,包括武直-10和武直-19,这两款武直都能发射AKD-10和稍小一些的AKD-9空地导弹。这种导弹利用内置的激光制导和由触发引信引爆的串联高爆反坦克弹头提供反装甲攻击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