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我军政工干事上台不到2分钟为何就被政委"请"下台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发言无干货,被人“请”下台

■陈 龙

7月底,第77集团军某旅政工会上,政工干事小杨因为汇报发言空话套话多、脱离基层实际,上台不到两分钟就被政委王宾“请”下了发言席。

小杨脑子灵、口才好,干政工时间也不短了,怎么会出这种问题?原来,头天晚上他接到第二天上午要发言的通知时,恰好遇到网络故障。因为以往接到这种任务,他首先想到的是上强军网找找“灵感”,但断了网,“资料库”没了,他只能将过去的汇报材料翻出来简单改一改,质量自然不过关。

这件事引起了王宾的注意,他了解得知,靠着强军网“资料库”写材料的人不在少数。接到任务后,在强军网输入关键词,查询相关文章,套用本单位事例,已经成为一些机关干部的“习惯动作”。

“表面上是部分干部思想偷懒贪图方便,归根到底是工作浮于表面,形式主义作祟。”王宾将问题带到了旅党委会上,党委一班人讨论认为,有的机关干部眼里没问题、心里不想事,是缺乏调查研究、疏于学习积累使然。他们一方面组织机关干部分批次蹲连住班进行“充电”补课,一方面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围绕基层建设重难点问题,集智研究破解,帮助相关机关干部尽快成为抓建基层的明白人、促进部队发展的实干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