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不跟风美英!德国:没理由一开始就排除华为

参考消息

关注

德媒称,德国政府部门认为没有理由从一开始就将华为排除在外。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8月11日报道,德国5G网络建设的新安全要求正在形成——至少在技术方面。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当地时间周二公布的一份目录列出了电信公司在购买组件、建设和运营5G网络时必须遵守的标准和规则。其中没有针对中国设备供应商华为作出任何特殊规定。

报道称,美国和英国已将华为排除在它们的5G网络建设之外。柏林政府虽也存有顾虑,但不想走得这么远。

来自德国总理府、联邦经济与能源部、联邦交通与数字基础设施部的指示是,不应从一开始就禁止华为供货。相反,华为产品应与欧美竞争对手的产品接受相同规定的审查和评估。

联邦网络管理局、联邦信息安全局和联邦数据保护专员共同制定的目录遵守这一方针。目录要求,对网络重要安全组件进行认证并从制造商和供应商处取得“可信性声明”。

文件指出:“必须确保网络、服务及个人数据的安全性不会因对第三方的依赖而受到损害。”

原则上,网络运营商必须对供应商的“可靠性、可信性和质量”进行审核。在运营期间,应通过持续的安全监控和其他保护性预防措施确保网络安全。

联邦信息安全局局长埃内·舍恩博姆说,新目录将确保“先进、强大和安全的5G网络得以建立和运营”。但仍不清楚的是,政界是否对这些技术规定感到满意,或他们是否希望保留最终的决定权。现在,这份草案将被通报给欧盟委员会,因此可能还会有进一步变化。

联邦网络管理局同时还确定了“关键”功能。按照该局副局长威廉·埃施魏勒的话说,这些功能必须受到“极高的保护”,因此还应对它们的执行附加安全要求。

另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8月11日报道,未来,德国的电信网络建设和运营将奉行严格的安全条件——但不准备排除特定的制造商。周二,联邦网络管理局公布了与联邦信息安全局以及联邦数据保护专员共同制定的新安全目录草案,对电信网络关键组件的认证作出规定。

根据这份目录,公司应承诺确保客户的机密信息不会被公司“主动或在第三方策动下传到国外或告知外国驻德机构”。违反声明的行为将受到违约处罚。

该目录指出,在规划和建造5G网络时应通过使用不同制造商的关键网络和系统组件来避免“单一”。

在德国,主要争论点之一是中国制造商华为是否参与建设5G移动通信标准网络。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约亨·霍曼强调,从该局角度看,没有理由从一开始就将华为排除在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