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害死7人 曾向特朗普推荐“神药”的父子被捕

环球时报

关注

据英国《卫报》8月12日报道,一对美国父子日前在哥伦比亚被捕,原因是他们涉嫌非法出售漂白剂类化学药品,宣称这种药品能治疗包括新冠肺炎、癌症、艾滋病等在内的几乎所有疾病,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

报道称,这对父子是62岁的马克·格列侬和32岁的约瑟夫·格列侬。马克·格列侬自称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教堂的大主教,其教会此前一直在出售一种“神奇矿物质溶液”,号称能治疗几乎所有疾病,包括癌症、艾滋病和自闭症等。新冠疫情发生后,该教会又宣称,这种药能治疗新冠肺炎。

但媒体指出,这种“神药”其实是一种二氧化氯溶剂,是一种强力漂白剂,通常用于处理纺织品、工业用水、纸浆和纸张等,人喝下后可能会丧命。

马克和三个儿子一起做此行当,他们在哥伦比亚制造药物,在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出售。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一名联邦法官在4月下令停止出售该产品,但马克拒绝执行。他们正在被美国通缉,哥伦比亚方可能将这对父子引渡到美国。

《卫报》4月曾报道,马克·格列侬曾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写过一封信,推荐特朗普在应对新冠疫情时使用自己的“神药”。几天后,特朗普就在白宫疫情通报会上称,向体内注射消毒剂或许可以消灭新冠病毒,当时引发舆论哗然。

加载中...